梅香抹茶拿铁

请给这个enfp一点互动吧(இдஇ; )

【林秦】这边请付款

今日春天成立

*大家立春快乐呀!同时预祝元宵节快乐!❤️*

*梗源@满杯甜酒 老师,答谢前两天那件事在群里帮助过我的小朋友们!(人好多,不一一艾特啦,爱大家❤️)*

*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篇👉👈沙雕可能有一点?*



我想要评论看看我!



    “这边呢,是我们法医科的办公室,然后走廊尽头往那边拐是解剖室。以后送材料什么的你肯定得来回跑。”李大宝说着,拉着一个新来的小姑娘进了法医办公室。

    “小王,这就是我们秦科长。”

    此时的秦明正站在办公桌前,翻阅着林涛刚拿上来的一份案件判决书,闻言只是抬眼向这边看了一下。

    “哟,来新同志了?”倒是倚坐在办公桌上的林涛笑着招呼了一句。

    “痕检科新来的小王,我带人家转转。小王,这是楼下刑警队的林队长,你也可以把他看作我们法医科的编外人员。”

    “您、您就是秦明老师吧!”小王却像是自动忽略了李大宝后面那句话。她显得有些激动,伸出右手似乎想跟秦明握一握,伸到一半见秦明没什么反应才又想起什么似地把手缩了回来。

    “看来我们家老秦知名度很高啊,又来一个小粉丝。”被忽略的林涛倒没显得有多不自在,只是从办公桌处站起,十分自然地将手搂上秦明肩膀,把言语间的“我们家”三字微微咬重。

    “是,啊……也不是,就是,在警校上学的时候经常听说,就,就挺崇拜秦科长的……我们学校好多人都是您粉丝。”小王被林涛一句话逗得有些局促,红着脸说道。

    秦明向来不擅长应对这种热情,仍旧只是板着张脸站在那。直到林涛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指轻轻敲了一下,他才抿了抿嘴,犹豫片刻后轻轻说了一句“谢谢”。

    不怎么合适,但似乎又无可指摘。

    小王脸更红了,不太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那个,秦科长,我能不能……”

    “加您个微信啊。”

    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请求,但没想到还没等秦明说什么,一旁的大宝倒先憋着笑拍了拍小王的肩膀。

    “你卡里钱够多吗?加我们老秦的微信,可是要付钱的哦。”

    “呃……啊?”刚掏出手机来的小王一脸懵圈,抬头看见面前的两人同时一愣。林队长随即笑了起来,而秦科长则瞪了李大宝一眼,悄悄地红了耳根。

    事情,还要从很多年前说起。

    那时候的林涛才刚刚从临市公安局平调过来,接任龙番的退休老刑警成为新任刑警队长。虽然如此,但新来的刑警队长可比冷面法医科长要讨喜得多,没过几天就跟局里的人打成了一片。林涛调来八天以后,龙番市局迎来了新刑警队长上任以来的第一起大案,全局上下忙活了两天两夜,总算把案子解决了。林涛依照惯例,来到法医科取这边的结案报告。

    经过一次案子的配合,林队长对这位秦科长的脾气已经有了领教,所以没敢像在平时一样大大咧咧,而是礼貌地敲了三下门,等那清冷的嗓音淡淡道了句“请进”之后,才带着笑容迈了进去。

    “案子破啦,两位辛苦,我来取一下咱法医这边的结案报告。”

    秦明点了点头,没说什么。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从桌上的一摞书籍中间抽出早准备好的报告,递在他手上。

    林涛把报告接了过来,倒也没着急翻,只是笑着抬手摸了摸下巴。

    “林队长还有事?”

    “啊,是这样。不知道能不能加一下秦科长的微信?以后工作上方便联系。”他一面这样说,一面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人脸上的神色。

    一旁正偷偷摸鱼的李大宝听了这话,眼睛立马向着这边看了过来。

    可惜了帅哥,这家伙基本上从来不用社交软件,就加了我一个人的微信,还是为了让我给他传材料。

    唉,就老秦这个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性格,大概是要让人家新来的帅哥热脸贴冷屁股了。

    想到这,大宝刚想开口打圆场,却见自家上司只是微一沉吟,便很快点了点头。

    “可以。如果林队长也方便的话。”

    “那太好了,”林队长露出了招牌式灿烂的笑容。

    “我扫你?”

    “嗯。”

    秦明看着对方递上来的扫码界面,表面上极平淡地应了一声掏出手机,内心却不由得有些慌乱。

    他要加我微信。

    糟了,上次大宝加我微信的时候点的界面在哪里来着……

    好像是张二维码。

    这里……然后,好像是这里。

    找到了。

    伴随着“滴”的一声,秦明在心里暗暗松了口气。他自信地收回手机,喝了一口咖啡。抬眼再看林涛时,却发现对方看着手机屏幕面露难色。

    “秦科长,那个……”

    “需要转多少钱才能加您的微信?”

    “……?”

    此言一出,剩下的两个人都是一愣。李大宝最先反应过来,走上前去看了看两人的手机界面,不禁失笑。

    “老秦哈哈哈哈,哪有你这样的,第一次加微信给人递收款码,哈哈哈哈哈哈……”

    秦明一看,果不其然。刚才过于紧张,以为调出了二维码就万事大吉,却忽略了界面顶端明晃晃的“二维码收款”几个字。再看林涛,对方也是一脸尴尬,帅气的脸上挂着僵硬的笑容。

    秦明抿嘴,秦明低头,秦明表面风平浪静,内心已经撞了一万次墙。

    丢大人。

    他这样想着,恼羞成怒地向一旁仍然在爆笑不止的李大宝飞去一记眼刀。他的好徒弟见状,立刻收敛笑意,默默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林队长还是加我吧。”

    秦明微一皱眉,轻咳了一声。

    倒也不是让你这么打圆场。

    为什么不调出他的界面来让我扫……

    我会扫码。

    想到这里秦明莫名地感到了羞耻。不过他自以为隐藏得很好,却不知道自己飘忽的眼神和略微涨红的脸早已被新搭档尽收眼底。

    “我都加一下吧,都是同事,联系方便。”最后,还是林涛这样说着,先接过秦明的手机调出了正确的码,然后才又扫了大宝。

    “就这样,”李大宝悠闲地摊手。“我们秦科长收获了他目前为止唯二的微信好友。”

    听了这个故事的小王也忍不住想笑,却也还是顾及着偶像的面子没笑出声。秦明沉着张脸掏出手机,直到故事讲完了也还是没能调出加好友的二维码。

    这里,不对是……这里?

    该死。

    秦科长表面上还是那个波澜不惊的秦科长,只不过指尖在屏幕上敲击的动作显得越来越手忙脚乱。林涛看着他那副样子不禁暗笑,心里感叹自家宝宝真是可爱得要命,连忙凑得更近了些帮人在手机屏幕上一划一点将二维码调了出来,还顺手也摸出了自己的手机。

    “两个一起加吧,他不常用,联系不上可以找我。”

    小王自然是没有拒绝,欢欣鼓舞地依次扫了秦明和林涛的码;李大宝却是看透了林涛的小算盘。

    林队长怎么放心让一个新人单独加他家老秦的微信。

    于是她冲着林涛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后者却若无其事地无视了这一表情。

    微信加过了,熟悉市局的工作还是要继续做。大宝带着小王继续去看其他部门,法医办公室随着两个叽叽喳喳的小姑娘的离开又重新只剩下了秦明和林涛两人。

    林涛的右臂依旧揽在秦明肩膀上没有松开,不仅如此,还顺势滑到了了秦明胸前,同左臂一起,将人紧紧搂在怀里。

    “嗯?”秦明向来惜字如金,仅用了一个尾调微微上扬的疑问词示意人有话直说。

    “我在想,你当年让我扫付款码的时候,有没有想到咱俩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林涛说着,将下巴垫在秦明颈窝,轻吻了一下那因为刚刚的紧张而红晕未消的耳根。

    耳后被人的嘴唇挑逗的酥酥痒痒,秦明微挑眉梢,没有回答,但也没有拒绝林涛膏药一样腻在自己身上的行为。

    没有原因,也不需要预期。

    就算把个人名片调成了付款码,该走到一起的人,还是总会走到一起的。


PS:彩蛋是一些吃醋涛涛




评论(32)

热度(1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